我还是很喜欢曼谷的夏天。

【忘忧】 Lost in Canada

*文风矫情文笔垃圾,人设严重ooc,请勿上升真人!!

 

*留学生X咖啡店老板, BE预警

 

BGM: 戳→  Mystery of love

 

交作业 @张昕新心欣鑫星猩   出来挨打!!

现实都这么苦了,有人还要逼我写虐文,我太难了。

最近太虚,草草就收尾了,我是真的写不动了。再也不想写了

——————

 

 

如果能回到半个小时前,忽悠一定不会选择踏出公寓半步。

 

十月的加拿大俨然已经步入深秋。尽管街道两旁的红枫像是在宣告着秋天的到来,可是只有个位数的气温与忽悠从小对秋天的印象都不相符合。

当然,这个气温对本地人来说根本不算什么。

 

可是忽悠不行。

 

22岁之前,忽悠的生活自由自在。

 

从小家境优渥,不论他选择什么职业,哪怕什么都不做,也能衣食无忧。

因为喜欢打游戏,上大学开始,忽悠便玩也似的做起了游戏直播。大学毕业后便全职投入了这一行。

他当然不会仗着家里有几个钱就整天混混过日子。既然做了,他就要认真做。

父母本来是不干涉忽悠自己的选择的。毕竟是自己的孩子,多多少少还是了解他的性格。而且,这是忽悠自己的人生。

 

奈何父母上头还有个十分刁钻的爷爷。

 

以前因为忙于管理公司事务,爷爷很少过问家里的事情。今年老爷子退休了,习惯于掌控大权的老头说什么也不同意忽悠如此这般“不务正业”,他执意要忽悠继续学习,为将来继承公司做准备。

 

忽悠不想跟老一辈的人争论,吵来吵去也落不得什么好结果,日子还不是得照样过。他也不想让父母太难堪,毕竟他们已经足够尊重自己。

考虑过后还是决定听从老妈的建议到加拿大继续上学,反正,到了那边也不影响继续做直播。

 

然而日子并没有忽悠想象般的友好。

 

这是忽悠刚到加拿大的第二个月,尽管克服了一切可能有的不适应,却总还是敌不过这骤然变化的气温和这与忽悠观念里反人类的寒冷。

我大概是个假的北方人,忽悠心想。

 

早上刚下过一场雨,阴冷的湿气伴随着寒风,忽悠觉得被吹得脑袋疼。

 

唉,真是自己作的。

 

本来在空调房里待的好好的,老妈的一通跨洋电话,让独自身在异国他乡的忽悠顿时觉得有些憋屈。可是自己一个大男人,总不能还跟老妈哭哭啼啼的。挂了电话,心里憋着一口气,他决定出门转转。正好这一个多月也没怎么在周边玩过。

 

可是刚出门5分钟忽悠就后悔了,这破天气怕不是想要我的命?但若此时掉头回去实在不是一个花美男该有的做派,忽悠心想着,还是硬着头皮瞎转悠,以至于半个小时后,他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转到了什么地方。

 

这是一条颇为文艺的街道。

 

零零散散的分布着一些时装店和咖啡店,还有街边一些夸张的涂鸦。

忽悠觉得自己再作下去就要被冻死了,他随意推开了一家咖啡店的门,想要暖暖身子。

 

咖啡忽悠自然是不爱喝的,作为一个碳酸饮料爱好者,享受不来这种高调的味觉。于是他给自己点了一杯牛奶,找了个角落的位子,想要再来一把游戏。

 

不久牛奶就被端上来了。

 

“Thank you~~”

 

忽悠自认为发音拽到爆,可是此时耍帅哪有游戏重要,正值关键时刻,忽悠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操作着,于是他完全没有注意到给他端牛奶的人还在他旁边站着没有离开。

 

“你是中国人吗?”

 

脑袋上空突然传来一句话,忽悠一惊,正准备放大招的手指顿时停了下来。并不是诧异在异国听到乡音,而是这个人说话的声音实在是太特么温柔好听了。

 

忽悠发誓,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在现实生活中听到这么好听的男声。

 

也不管什么游戏不游戏了,队友想骂就骂吧。忽悠抬起头来,对上的是一双似乎有点温柔的眼睛。

 

为什么是有点温柔而不是非常温柔?毕竟这个人的声音这么好听。之后回想起这次初遇,忽悠给出的理由便是,这个人认真梳起的大背头而带来的微妙成熟感,已经冲淡了他本身具备的那一点的柔软,所以只是一点的温柔。

 

忽悠自称拥有迷倒众人的男神音。

 

虽然不知道他对自己有什么认知上的偏差,但哪怕已经是个成年人,他说话的时候语气里总会带着一点奶粉味,这种与生俱来的东西也是他粉丝们特别喜欢的一点。

 

可是不得不承认,现在眼前这个人的声音,才是真正的迷倒万千少女的声音。

 

忽悠心里有点希望这个人能够多说几句话。

 

绝对不是因为自己是个声控,我只是替直播间的父老乡亲们饱饱耳福,回去还能跟他们吹吹牛皮。忽悠给自己解释道。

 

可是他又有点怕生,尽管隔着屏幕能够骚话满天飞,但常年的肥宅生活使他并不太习惯和陌生人正面打交道。于是半天他只是憋出了一个“嗯”字,随即又点了点头。

 

对面的人好像并不怎么在意:“你是第一次来吧?这边还挺多留学生的。”眼前的人伸手指了指柜台,“这家店是我开的,有空可以多来坐坐。”

 

忽悠很想说我其实不喜欢喝咖啡,但说出来未免太尴尬。

 

“谢谢兄弟,该怎么称呼?”

 

“叫我老王就好,下次来给你打折。”

 

老王?不知道想到了什么陈年烂梗,忽悠差点没忍住笑出声。

 

 

担心到了夜晚气温会降得更低,喝完牛奶后忽悠便靠着手机导航回了公寓。还好,自己虽然兜兜转转绕了一大圈,但这个街区离自己住的地方并不算太远。

 

尽管被冻得像个傻逼,但却意外的,有些意想不到的收获。

 

忽悠难得觉得今天心情不错。

 

万年鸽王的他,今天早早就开了直播,播着播着,还忍不住哼起了小曲儿。

 

粉丝们也察觉到忽悠今天心情不错,于是都刷着弹幕问他今天发生了什么。

 

“咳,我今天出门……”话说了一半忽悠突然就不想说了,“啊……没什么。” 及时打住,但说到这个话题,忽悠没忍住又在脑内回放了几遍老王的声音。

 

啧啧,大概是单身久了,还能对一个男人的声音如此犯花痴,到底是世道变了还是我变了。忽悠敲打键盘的手没有停,但脑内的想法也一直在往外窜。

 

听出了忽悠的欲言又止,粉丝们刷的更起劲了。

 

“有情况啊。”

“嘤嘤嘤,哥哥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别人了,你不爱我了。”

“给你三十秒如实交代啊。”

“唉,忽忽到底是长大了,妈妈心好痛。”

 

“想什么呢你们。”眼看着直播间的节奏被越带越偏,忽悠连忙开口:“我就是今天出门捡到了五毛钱,大家也知道,我从小家境贫寒……”

……

……

且不谈其他的,扯皮能力忽悠永远都是一流的。跟粉丝又调侃了一会儿,忽悠就着急着下播了。

 

今天还有别的事要做。

 

打开搜索框,忽悠鬼使神差的开始搜索和咖啡相关的知识。

 

并不是想做什么,只是人活着总得拓展一下兴趣爱好的,况且现在人在国外,总得追求一下高逼格的生活吧。忽悠又给自己解释了一番,也不知道是说给谁听得。

 

 

 

终于还是到了周末。忽悠给自己裹上厚衣服,出了门。

今天总算是不再下雨了,虽然气温并没有回升的迹象,但至少不再显得那么阴冷。

七拐八拐来到了这条街道,忽悠终于又找到了这家咖啡店。

 

老板可是说给我打折呢,不来白不来。忽悠今天给了自己这样的理由。

为了不显得这么刻意,他特地带上了笔记本电脑,假装自己像个商务人士。哪怕不干什么,打打游戏也挺好的是不是。

 

推开门时,吧台的小妹热情欢迎了自己,但忽悠还是一眼看到了正在做咖啡的老王。

老王此时正在做着一杯拿铁,他熟练地抖动着奶缸,随即咖啡油脂表面出现了一个非常漂亮的三层爱心。

非常基础的款式,可是忽悠心里却想着可真他娘好看啊,特别是做咖啡的那双手,跟自己的一样,忽悠忍不住又多看了几眼。

 

正瞅着,那个人像是感受到了注视,抬起了头。

 

“你来啦。” 老王笑了,仿佛在招呼一个多年的老友,声音还是那么的温柔动听。

 

看来自己魅力还是挺大的,起码他记住了我的样子。忽悠有点偷偷的开心。

 

“嗯。”忽悠假装淡定,偷看别人还被发现了,开心之余他还是觉得有点尴尬。 “那个,能不能也给我做一杯。”忽悠指了指老王刚做好的拿铁,“挺好看的。”

 

“可以啊,我还可以给你拉别的图案。”

 

“不了,就那个吧。”

 

忽悠觉得绝对不是自己土,但是咖啡表面跳跃着的爱心,他还是觉得莫名的浪漫。

 

 

坐在了跟上次一样的位置,忽悠看着咖啡杯中层次分明的形状,比刚才那杯还要漂亮。他有些舍不得喝掉。

 

这可是那个男人亲手拉的花。

 

可是忽悠又不想老王误会自己的手艺有什么问题,他端起杯子,凑近闻了闻,咖啡豆烘焙的香味钻进了他的鼻孔,他小小翼翼的抿了一口。

 

呸,可真苦啊。

 

好想喝可乐。

忽悠吐了吐舌头,起身拿了几个糖包,一边搅拌着,一边偷偷往吧台的方向瞄。

 

老王时而忙碌着,时而和店员交谈,脸上始终挂着微笑。好几次,他做咖啡的样子,忽悠都看出了神。

 

啧,认真工作的男人可真帅。

 

但还是不能偷看得太明显,忽悠打开了桌面的几个文件,装模作样的开始浏览着导师留下的几个作业。

 

“刚才忘记给你了。”忽悠正发着呆,耳边突然又响起了那个让他感到心里酥酥麻麻的声音。“这个是我们店的积点卡,每积满五杯就能免费得一杯,你拿着吧。”

 

忽悠接过老王递过来的卡,看得出来设计得挺用心的,深蓝色底纹配上了烫金的文字,正面盖上了带着logo的小印章,背面则印上了店名。

 

Mystery of Love.

 

忽悠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有点发愣。

“又是给我打折又送我咖啡不太好吧,你早晚得亏死。”

“没关系的。”老王始终笑着,“大家都是朋友。”

 

忽悠小心的把积点卡放到了包里,心中为以后能更多的理由来这家店而暗暗窃喜。

但是他忽视了一点,不过是来喝咖啡,又哪需要这么多理由呢。

 

 

 

在得到第一杯免费兑换的咖啡时,忽悠终于摸清了老王大概的下班时间。

 

在对面的甜品店待了两个小时,忽悠计算着时间,把自己半张脸埋在了羽绒服里,假装不经意的,从老王的店门口走过。

 

“好巧啊。”穿着便服走出店门的老王似乎有点惊讶,“来喝咖啡吗?”

 

好巧你个大头鬼。

 

忽悠心里暗暗骂着这俗套的偶像剧台词,一边又忍不住开始欣赏起老王今天穿搭来。他第一次看见不穿工作服的老王,不得不承认,有点帅。

 

“啊,今天不了。”忽悠佩服自己说起谎来真是脸不红心不跳,“我过来这边买点东西,刚好路过。”

“哦,你住这附近吗?”老王一边说着,一边和忽悠并排着走起来。

“算是吧,就在XX街道。”

“那我们还挺有缘啊。”老王轻声笑了,“我也住那附近,一起回去吧。”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听老王这样笑着,忽悠觉得耳根有点发烫,心里痒痒的。

 

这可比说话的时候杀伤力更大啊。

 

忽悠忍不住伸出手揉了揉耳朵,把脸埋得更深了。

 

 

 

 

很快,忽悠就迎来了到加拿大以后的第一场雪。

 

作为一个北方人,对于下雪本该不足以为奇。但身在异国,第一次看到雪,忽悠还是不免有些感触。

 

第一脚踩上雪的时候,他还是有一种不真实的感觉。

 

莫名其妙的就离开了熟悉的生活来到了加拿大,虽然并不是不能自己照顾自己,但心里多多少少还是有些想法。

忽悠并不想显得自己太矫情。但来到这里的头一个月,他又的确觉得日子过得灰蒙蒙的,像这阴冷的天气,看不到光。

 

但他还是找到了能让他感到安心的地方。

 

尽管并没有发生什么大不了的事,故事的序章都没来及开始写。但忽悠就是觉得在老王这里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

 

是他活了二十几年,从未体验过的东西。

 

 

今天是周三。

周三和周六,是忽悠会固定去老王店里的日子。

如果可以的话,忽悠其实每天都想去。但这样不免太不矜持了。

 

总在有意无意制造着一些偶遇,他像是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小心翼翼的创造着他自己的秘密天地,他的一份小小快乐。

 

 但粉丝们就没感觉到这么好了,大家都抱怨忽悠最近直播时间变少了。

 

“我忙着学习呢,你们这些闲人不懂。”

 

永远不会忘了耍嘴皮子。

 

 

积点卡已经积满三张了。

 

按道理来说,这个时候,两人的关系哪怕没有质的飞跃,也该是可以坐在一起嗑瓜子唠家常的朋友了。

 

可是并没有。

 

也许是老王待人向来如此,又或许是忽悠的刻意为之。两人从没有什么促膝长谈的经历。

大多数时候,忽悠只是来到他的店里,点一杯咖啡,然后坐到他的“专属座位”忙自己的事。

 

他其实也没什么可忙的,咖啡也还是不喜欢,他总是假装看着别处发呆,然后偷偷看着在工作的老王。

忽悠喜欢这种感觉,这里对于他来说,已成为一种精神寄托。

他不想再多做些什么。

他不追求什么轰轰烈烈,他只想留住此刻的这一份安心。这一份生于这座城市,这条街道,这家咖啡店的浪漫。

 

 

这场雪并不算很大,但路上也还是多多少少有些积雪了。忽悠看着地上白茫茫的一片,突发奇想,随手捡了一根树枝,在地上画了一个爱心。

 

跟老王给他拉的花一模一样。

 

“嘿,画一个爱你的形状。”

 

忽悠掏出手机想拍个照,但又始终没有按下快门。

 

这是干嘛呢,小学毕业了吗,幼不幼稚啊。

 

想着想着,忽悠又忍不住笑了。

 

我孤独又帅气的灵魂可能要迷失在加拿大了,还是因为一个臭男人。

 

 

 

 

已经有六张积点卡了。

 

忽悠想着,是不是该叫老王给他一个SVIP。他们变得更熟了。两人家住的不算太远,偶尔老王休息,还会叫上忽悠一起出去转转。但每当老王邀请他一起和一些朋友聚餐时,忽悠总是拒绝。

 

他还是想保持一种距离感。

 

不是他跟老王,而是一些说不清的东西。

 

 

加拿大的气温已经越来越低。但偏偏忽悠就在这该死的家里已经弹尽粮绝的夜晚疯狂的想喝可乐吃薯片,挣扎了一下,他还是裹上了厚厚的衣服出了门,尽管他知道这个点大部分的超市已经关门了。

果不其然,顶着寒风走了十几分钟,忽悠都没找到一家还在营业的店。

他不知不觉走到了老王家附近。尽管知道不可能,但他还是期待着能够上演一出狗血泡沫剧的桥段。

 

没准现实还真就这么狗血呢。

 

又转了好一会儿,忽悠实在是被冻得不行了。“回去吧……”他心想着,伸出手搓了搓。

 

“诶?这么巧?”

 

该来的居然还真难得来了。

 

只是为什么你还在说这句台词?忽悠心里小心嘀咕着,但却在一瞬间觉得没那么冷了。

 

“我刚远远看到还在想是不是你,这么晚还在外面干嘛呢?”

“我没……”总不能说自己因为想喝可乐专门跑到了你家附近吧?

 

“那你待会儿应该没什么事吧?”老王难得打断他,“陪我去喝一杯?”

“……好” 忽悠平时很少喝酒,但毕竟老王难得这样邀请他,他不想拒绝。

 

而且,他隐隐约约感觉要发生些什么……说不清好坏。

 

和老王并肩走着,忽悠听着积雪发出的吱呀吱呀的声音,他忍不住放慢脚步,跟在老王的身后,踩着老王的脚印,一步又一步。

 

两人身高相近,所以脚长自然也差不多。忽悠踩着那一个个陷下去的小坑,看着它和自己脚印的重合,心里是说不出的满足。

 

老王回过头看到这一幕,忍不住笑了:“你是小孩子吗?”

 

“要你管。” 回答的人傲娇的很。还偏过了头,一副大爷我就是这么天真可爱的模样。

 

两人说笑着,不一会儿就到了一家酒吧。

 

 

室内气温总算让忽悠觉得活过来了。看得出来老王对这里还挺熟悉。

 

“我偶尔会和朋友来这边。”正想着,老王便开口了。

“哦……”忽悠心不在焉,“你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在店里处理一些事。”老王拿起酒杯喝了一口,“刚好今天碰到你,正好和你说下。”

 

忽悠没有说话,他在等着老王开口。

 

“就……今天算是跟你道个别吧,我打算把店关了。”

 

?!!

 

忽悠很少听老王这么郑重其事的跟他说话,于是他在这不长的时间不停的想着老王会说什么,好的坏的。但却从没想到他会这样说。

 

 

太突然了。

 

 

道别……不是关店,而是道别……

 

 

忽悠感觉像是脖子被人死死掐牢了,他感到一瞬间的耳鸣,心脏也随即沉了下去。

 

失去会是什么样的感觉?是小时候被抢掉的玩具,还是上学时突然转学的好友?

 

忽悠觉得都不是。他从不敢去想什么未来,他也从未拥有,更别说失去。

 

他无非是活在自己的一份天地里,自欺欺人的以为这样的日子可以一直下去。

 

 

他要不能呼吸了。

 

 

狠狠掐了一下胳膊,忽悠才勉强挤出几个字:“……为什么?”

 

 

“嗯……我好像没有跟你说过我开这家店的原因。我跟我女朋友……嗯,应该是前女友了。”老王自嘲般的笑了笑,“那时候……我们都在这边留学,我在一家咖啡店打工,于是就这么认识了。”

 

“她很喜欢我做的咖啡,于是我们计划着,毕业后先拿到大绿卡,然后一起在这边开一家咖啡店,想着就这么一辈子了。”

 

 

不要说了。

 

 

“可是毕业后,她父母还想让她到欧洲继续深造……她家里那边情况也比较特殊,于是她也只好服从安排。”

 

“我们不想耽误彼此,但又确实……爱着对方,所以我们商量着暂时分开了,等她结束学业,她便会回来这边。”

 

 

求求你了。别再说了……

 

 

“于是我便一个人开了这家店,一直等着她回来。”

 

“现在快两年了,我想了很多,最终还是决定到那边去找她。总不能让她一直等着我,为我牺牲太多。”

 

……

 

 

多感人的爱情故事。

可是自己却只是个旁听者。

 

 

他一直觉得老王眼里总有着些什么让他琢磨不透的东西,他以为那是文艺青年们特带的气质。

原来那不过是他对别人的牵挂。

 

 

哦,原来一直以来他精神寄托的场所,不过是别人爱情的结晶。

 

 

老王说的时候,忽悠一度想要打断他。他真的没有强大到可以坐在这里若无其事的听着自己喜欢的人讲着他和别人的爱情故事。

 

可是等老王说完,忽悠却什么都感觉不到了。

 

脑子一片空白,他不能思考了。

 

缺氧带来的是肺的疼痛,是心脏的停止跳动……

 

“……挺对不住的,你还经常去我店里,以后我还可以给你推荐下附近的几家咖啡馆,都还挺不错的……”

 

 

对不起什么。

对不起个屁。

忽悠觉得好笑。是我自己……一直以来,这场名为“友谊”的相识,都是我在其中寻找自我的安慰。

 

忽悠受不了了,若不马上离开这间屋子,他觉得自己会窒息。

 

“我并不喜欢喝咖啡。”

 

初遇时心里想的那句话,忽悠终于一字一句的,说给了那个人听。

“抱歉。” 忽悠没办法去看现在那个人是什么样的表情,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挤出来一个笑容,“我去一下卫生间。”

 

 

快逃。

忽悠只有这一个想法,快逃。

他从侧门离开了酒吧,然后头也不回的跑了。

 

 

耳边是呼呼的风声,嗓子感觉充血了,积雪的触感让他感觉像是飞了起来,摔了不知道多少次,他一身狼狈的回到了公寓。

 

并不是没有想过这种可能……忽悠以为不管面对何种情况他都能坦坦荡荡。

他刻意保持的距离不过是为了自救。

而事实证明,他只是害怕了解真相,害怕被伤害而已……

愚蠢,自私,又胆小。

 

手机响了好几遍,大概是老王发来的消息。

忽悠颤抖着翻出手机,删除了老王的所有联系方式。

 

不想去面对,那就一直逃避好了。

 

好冷啊。忽悠把自己蜷成了一团。

加拿大为什么这么冷啊,身体是,心里也是。

 

他真的彻底迷失在了这座城。

 

 

他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睡过去的。他一直在断断续续的做着梦。他掉进了海里,他拼命地挣扎,却什么也抓不住。然后,他清楚地看见,老王就那样站在岸边,看着他,慢慢的下沉,最后被邃黑的海水吞噬。

 

溺水,再也上不了岸。

 

 

 

 

 

“砰,砰……”

天亮了。隔壁家在装修的房子大清早就发出令人烦躁的声音。

忽悠从来都不是会早起的人,他艰难地翻了翻身子,最后还是睁开了眼。

 

头疼得厉害。

他看着雪白的天花板,回不过神来。翻了个身,右边是他放手办的玻璃柜,他无神的盯着琳琅满目的手办,脑子全程放空。

 

“叮…叮……”隔壁的声音越来越大。

““砰!””不知道什么大件物品掉到了地上,发出了巨响。

 

忽悠猛地睁大了眼睛,脑子里的某根神经像是被突然抽离了,他突然就清醒了。

 

 

 

关于那家咖啡店,关于加拿大的寒冬,关于自己乱七八糟的经历,关于老王……和自己。

 

 

不过都是一场梦。

 

 

自己哪里又是什么留学生,而老王,也并不是什么咖啡店老板。

 

 

手机静静的躺在枕边。

 

 

一年了。

 

手机里那个叫老王的人再也没回过他的信息。

 

 

他就像一个肥皂泡。突然的出现,等到发现他身上那些令人挪不开眼的五彩斑斓的光后,他又突然消失不见。

 

 

他不过是短暂的爱了我一下。

 

而我的爱,无望而又绵长的继续着*。

 

END

————

最后一句话引自《星轨是天空的道路》

作者:风息神泪xCHRY



————

第二刀:你是年少的欢喜

很久没有再敢看他俩的视频,写的时候卡文又重温了这个视频,真的哭出来T T

评论 ( 3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23marue | Powered by LOFTER